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中山安恒五金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关伟忠
  • 电话:076022552711
  • 手机:170971123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幕墙构造(建筑幕墙工程的分类)
新闻中心
幕墙构造(建筑幕墙工程的分类)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17        返回列表
1. 点支式玻璃幕墙的构造
、施工要点
1、点支式玻璃幕墙安装前,应对建筑主体结构工程的尺寸是否符合有关结构施工及验收规范进行复核。
2、凡对点支式玻璃幕墙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分项工程,应安排在幕墙施工前完成,否则应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
3、点支式玻璃幕墙工程安装前应编制专项的施工组织设计。
4、点支式下班幕墙的材料、零附件和结构构件等应符合设计要求,进埸时应提交产品质量证书。
二、施工准备
1、进埸的结构构件、材料、零附件应分类存放,玻璃板块应稍倾斜直立摆放于A字架上。室外堆放时应采取保护措施。
2、材料、零附件和结构构件在搬运和吊装时不得碰撞。
3、结构构件现埸拼装和安装中对连接附件等进行辅助加工时,其位置、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
4、结构构件安装前应进行检查。结构构件应平直、规方,不得有变形或刮痕,不合格的构件不得安装。 5、点支式玻璃幕墙与主体结构连接的预埋件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02的相关规定。预埋件遗漏或位置偏差过大时,应根据幕墙设计要求重新补设埋件,并进行后置埋件的拉拔力实验。 三、安装
1、点支式玻璃幕墙的施工测量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02的相关规定和现行国家标准《工程测量规范》GB50026的有关规定。 2、点支式玻璃幕墙支撑结构构件
玻璃幕墙的分类有哪些?
关于幕墙玻璃种类
1.明框玻璃幕墙
明框玻璃幕墙是金属框架构件显露在外表面的玻璃幕墙。它以特殊断面的铝合金型材为框架,玻璃面板全嵌入型材的凹槽内。其特点在于铝合金型材本身兼有骨架结构和固定玻璃的双重作用。
2.隐框玻璃幕墙
隐框玻璃幕墙的金属框隐蔽在玻璃的背面,室外看不见金属框。隐框玻璃幕墙又可分为全隐框玻璃幕墙和半隐框玻璃幕墙两种,半隐框玻璃幕墙可以是横明竖隐,也可以是竖明横隐。隐框玻璃幕墙的构造特点是:玻璃在铝框外侧,用硅酮结构密封胶把玻璃与铝框粘结。幕墙的荷载主要靠密封胶承受。
3.全玻幕墙
全玻幕墙是由玻璃肋和玻璃面板构成的玻璃幕墙。全玻璃幕墙玻璃面板的尺寸一般较大,宜采用机械吸盘安装。全玻璃幕墙允许在现场打注硅酮结构密封胶。全玻璃的板面不得与其他刚性材料直接接触。板面与装修面或结构面之间的空隙不应小于8mm,且应采用密封胶密封。
4.点支撑玻璃幕墙
点支撑玻璃幕墙是由玻璃面板、点支承装置和支承结构构成的玻璃幕墙。其支撑结构形式有玻璃肋支撑,单根型钢或钢管支撑,桁架支撑及张拉杆索体系支撑结构。
5.单元式幕墙
单元式幕墙是指由各种墙面权与支承框架在工厂制成完整的幕墙结构基本单位,直接安装在主体结构上的建筑幕墙。单元式幕墙主要可分为:单元式幕墙和半单元式幕墙又称坚挺单元式幕墙,半单元式幕墙详分又可分为:立挺分片单元组合式幕墙,窗间墙单元式幕墙。


求建筑幕墙通用技术要求及构造图集13J103
我是搬砖的,不太懂,说了你别笑。你确定13J103-1~6确实存在?换一句或说他们真实出版了。当然信息显示2013年9月1日出版。可是有人见到过真身不,只有《13J103-7 人造板材幕墙》确确实实出版了,出版日期则是2016年9月,编制标准依据则是JGJ 336-2016。我说这些只是想证明2013版难产了,而13J103-1~13J103-6迄今为止根本就没有发行。我如果说的不对,请轻点喷。
建筑幕墙工程的分类
一、建筑幕墙
由面板与支承结构体系(支承装置与支承结构)组成的、可相对主体结构有一定位移能力或自身有一定变形能力、不分担主体结构所受作用的面板封闭或开放的建筑外围非承重墙。
● 几种常见的幕墙
构件式建筑幕墙
现场在卞体结构上依次女装立柱、横梁和各种面板组成的建筑幕墙.
单元式幕墙
由各种墙面权与支承框架在工厂制成完整的幕墙结构基本单位,直接安装在主体结构上的建筑幕墙。
玻璃幕墙
面板材料是玻璃的建筑幕墙。
石材幕墙
面板材料是天然建筑石材的建筑幕墙。
金属板幕墙
面板材料外层饰面为金属板材的建筑幕墙。
全玻幕墙
由玻璃面板和玻璃肋构成的建筑幕墙。
点支承玻璃幕墙
由玻璃面板、点支承装置和支承结构构成的建筑幕墙。 二、建筑幕墙根据有关规定主要分为玻璃幕墙、石材幕墙、金属板幕墙和人造板幕墙四类,下面逐一介绍一下。1、玻璃幕墙a)按面板的固定形式分类:明框玻璃幕墙、隐框玻璃幕墙、半隐框玻璃幕墙;b)按构件材料分类:铝合金型材玻璃幕墙、钢型材玻璃幕墙、钢铝型材组合玻璃幕墙;c)按支撑结构分类:主体结构点支撑玻璃幕墙、钢结构点支撑玻璃幕墙、索杆结构点支撑玻璃幕墙、自平衡索架点支撑玻璃幕墙、玻璃肋支撑点支撑玻璃幕墙;d)按玻璃面板支撑形式分类:四点支撑、六点支撑、多点支撑、托板支撑、夹板支撑;  e)全玻璃幕墙:落地式、吊挂式全玻璃幕墙。2、石材幕墙a)按面板密封形式分类:封闭式石材幕墙、敞开式石材幕墙;b)按面板的支撑固定形式分类:—板边支撑:嵌人式、钢销式、短槽式、通槽式;—跨中支撑:穿透式、背插式、背栓式、背卡式。3、金属板幕墙a)按面板材料分类:铝合金单板幕墙、铝塑复合板幕墙、蜂窝铝板幕墙、彩色钢板幕墙、不锈钢板幕墙、珐琅钢板幕墙、锌合金板幕墙、钦合金板幕墙、铜台金板幕墙;b)按封闭式分类:封闭式金属板幕墙、敞开式金属板幕墙、遮蔽式金属板幕墙。4、人造板幕堵按功能分类:围护型人造板幕墙、装饰型人造板幕墙b)按结构形式分类:构件式人造板幕墙、单元式人造板幕墙、点支撑人造板幕墙;按面板材料分类:陶板幕墙、瓷板幕墙、微晶玻璃幕墙、混凝土板幕墙、千思板幕墙。
幕墙的分部分项工程是什么

幕墙子分部工程,属于建筑装饰装修分部工程,包含玻璃幕墙、金属幕墙、石材幕墙三个分项工程。

幕墙是一个独立完整的整体结构系统,通常用在主体结构的外侧,一般都包覆在主体结构表面之上。可相对主体结构有一定位移能力,不承担主体结构载荷与作用。

通常由面板(玻璃、金属板、石板、陶瓷板等)和后面的支承结构(铝横梁立柱、钢结构、玻璃肋等等)组成。

常见的玻璃幕墙结构形式有隐框、半隐框、明框、点式、全玻璃等。


   

扩展资料

全玻幕墙的特点

1、全玻璃幕墙面板玻璃厚度不宜小于10mm;夹层玻璃单片厚度不应小于8mm;玻璃幕墙肋截面厚度不小于12mm,截面高度不应小于100mm。

2、当玻璃幕墙超过4m(玻璃厚度10,12mm),5m(玻璃厚度15mm),6m(玻璃厚度19mm)时,全玻璃幕墙应悬挂在主体结构上。

3、吊挂全玻璃幕墙的主体构件应有足够刚度,采用钢桁架或钢梁作为受力构件时,其中心线与幕墙中心线相互一致,椭圆螺孔中心线应与幕墙吊杆锚栓位置一致。

4、吊挂式全玻璃幕墙的吊夹与主体结构之间应设置刚性水平传力结构。

5、所有钢结构焊接完毕,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在涂刷防锈漆。

6、全玻璃幕墙玻璃面板的尺寸一般较大,宜采用机械吸盘安装。

7、全玻璃幕墙允许在现场打注硅酮结构密封胶。

8、全玻璃的板面不得与其他刚性材料直接接触。板面与装修面或结构面之间的空隙不应小于8mm,且应采用密封胶密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分项工程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建筑幕墙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幕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