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中山安恒五金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关伟忠
  • 电话:076022552711
  • 手机:170971123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幕墙施工(玻璃幕墙施工要注意有哪些?)
新闻中心
幕墙施工(玻璃幕墙施工要注意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17        返回列表
幕墙施工过程是怎样的
1、工艺流程:
放样定位→安装立柱→安装横梁→安装玻璃→打胶→清理
2、操作工艺
⑴、根据玻璃幕墙的造型,尺寸和图纸要求,在铝合金骨架体系与建筑结构之间设置连接固定支座。放样时,应使上下支座均在一条垂直线上,避免此位置上的立柱会发生歪斜。
⑵、安装立住。在固定支座的两角钢间,用不锈钢对拉螺栓将立柱按安装标高要求固定好,立柱轴线的前后偏差和左右偏差分别不应大于2mm和3mm。支座的角钢和铝合金立柱接触处用柔性垫片进行隔离。立柱安装调整后,应及时紧固。立柱在加长时应用配套的专用芯管连接,上下柱之间应留有空隙,空隙宽度不宜小于10m,其接头应为活动接头,从而满足立柱在热胀冷缩时发生的变形需求。
⑶、安装横梁。先确定各横梁在方柱上的标高位置,在此位置处用厚度不小于3mm的铝角将横梁与立柱连接起来,在横梁与立柱的接触处应设置弹性橡校垫。相邻两根横梁水平标高偏差不应大于1mm。同层横梁的标高偏差,当幕墙宽度小于或等于35m时,不应大于5mm;当幕墙宽度大于35m时,不应大于7mm,同一层横梁在安装时应由下而上进行。当一层高度的横梁装好后,应进行检查、调整、校正后再进行固定。
⑷安装玻璃玻璃的安装应根据幕墙的具体种类来定。如幕墙玻璃采用镀膜玻璃时,镀膜的一面应向室内。
①隐框幕墙玻璃:隐框幕墙的玻璃是用结构硅硐胶粘结在铝合金框格上,从而形成玻璃单元体。玻璃元体的加工一般在工厂内用专用打胶机来完成。这样能保证玻璃的粘结质量。在施工现场受环境条件的影响,较难保证玻璃与铝合金框格的粘结质量。玻璃单元体制成后,将单元件中铝合金框格的上边挂在横梁上,再用专用固定片将铝合金框格的其余三条边钩夹在立柱和横梁上,框格每边的固定片数量不少于二片。
②明框玻璃幕墙。明框幕墙的玻璃是用压板和橡皮为固定在横梁和立柱上,压板再用螺栓固定在横梁或立柱上。在固定玻璃时,压板上的连接螺栓应松紧合适,从而使压板对玻璃不致压得过紧或过松。并使压板与玻璃间的橡皮条紧闭。在横梁上设置定位垫块,垫块的搁置点离玻璃垂直边缘的距离宜为玻璃宽度的1/4,且不宜小于150mm,垫块的宽度应不大于所支撑玻璃的厚度,长度不宜小于25mm,并符合有关要求。
③半隐框幕墙。半隐墙幕墙在一个方向上隐框的,在另一方面上则为明框。它在隐框方向上的玻璃边缘用结构硅硐胶固定,在明框方向上的玻璃边缘用压板和连接螺栓固定,隐框边和明框边的具体施工方法可分别参照隐框幕墙和明框幕墙的玻璃安装方法。
⑸打胶:打胶的温度和湿度应符合相关规范的要求。
⑹清理:玻璃幕墙的玻璃安装完后,应用中性清洁剂和水对有污染的玻璃和铝型材进行清洗。
幕墙怎么放线?

核对标高,到现场图纸拿在手,根据尺寸分隔图定好埋板位置和龙骨位置。

放线的主要思路就是将设计图纸的尺寸按照图示尺寸,照搬到地面上,整个工程的尺寸是否按照设计图纸尺寸施工 就看放线的了。

扩展资料

放线方法

施工放线现场操作有多种放线方法;一般分有龙门板定位尺量放线和仪器测量放线,前者根据图纸已知的控制点或现场确定的控制点,在要放线的建筑物基础外四周一定距离打桩、架设龙门板,在龙门板上用施工线拉一个大致的直角线,尽量把线拉紧,然后用勾股定理采用钢尺合尺,

尺寸要大一点,一般6、8、10m,这样比较准确,首先在两控制线上量取尺寸用红铅笔放点,然后两人拉尺,一人摆动可以任意那根线与钢尺的尺寸稳合,然后龙门板上固定施工线,用钢尺从头再校对一次,

确认无误后四周挂线、钢尺校核,根据图纸上的轴线尺寸用钢尺量取放点,用铅垂垂于地面,这样就可以用石灰粉分别放开挖线了,用水准仪在龙门板上测放控制高程。

后者如果会用经纬仪或全站仪那就简单多了,只要根据图纸已知的控制点或现场确定的控制点,图纸上的距离、角度关系就可测量确定轴线的具体位置 。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放线


幕墙的施工要点
幕墙的施工要点和建筑施工的通用要求是一致的:
如成本、进度、质量、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组织沟通等等。
至于幕墙的施工工艺这个不同幕墙有不同的主要控制项目。
不能简而述之。
不过作为幕墙的施工企业,施工的重中之重是——回款。这个做不好,所有工作都是无用功会被老板骂死。(这个应该不算是误导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幕墙施工预埋件和后置埋件的区别
外观区别:
1.幕墙预埋件就是通常说的前置预埋件,由锚板与几根钢筋焊接或由槽钢与锚钉焊接而成;
2.后置预埋件通常由被称为后置预埋板,没有钢筋或锚钉,一般会有4个长形孔以便用膨胀螺栓固定在混凝土里;
使用区别:
在主体建筑浇筑前安装的是(前置)幕墙预埋件,在主体建筑浇筑完工后安装的是后置预埋件。
幕墙施工质量控制要点有哪些
1、基层处理:对照玻璃幕墙的骨架设计,检查主体结构的质量是否符合要求。特别是检查墙面的垂直度、平整度,对主体结构的孔洞及表面的缺陷,要求施工单位及时进行处理。
2、校核施工放线:放线是指将骨架的位置弹线到主体结构上,玻璃幕墙的设计一般是以建筑物的轴线为依据的,玻璃幕墙的布置应与建筑物的轴线取得一定的关系。所以应以建筑物的轴线为依据,按土建施工单位提供的中心线及标高点进行。
3、检查骨架安装的质量:安装时要注意检查铝合金骨架氧化膜的保护,在与混凝土直接接触的部位,应对氧化膜进行防腐处理。焊接部位应符合焊接要求,凡焊接部位均应刷防腐漆。骨架安装完毕应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横竖杆件的中心线。对于某些通长的竖向杆件,当高度较大时,应用仪器进行中心线的校正。因为玻璃是固定在骨架上的,在玻璃尺寸一定的情况下,玻璃幕墙骨架的尺寸准确就显得至关重要。
4、玻璃幕墙的骨架吊装就位后进行水平、垂直、间距三个方向的调整工作时,监理程师应旁站检验,确保质量。
5、全部胶条、胶带的塞实、压接工作应细致周到,不得遗漏,防止漏风、漏雨,降低密闭性能,达不到防风、防水的效果。密封胶要注得均匀、饱满,一般注人深度在5mm左右。
6、房间四道(上下左右)间隙应塞好防火矿棉,按设计要求,固定和塞紧,不得松散,更不能有间隙,以达到防火和保温的效果。
7、玻璃幕墙顶部和低部与结构连接的密封件应牢固连接,并符合图纸要求。
8、玻璃幕墙是大面积金属导体,故每层玻璃幕墙至少应有三点与基础避雷系统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