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中山安恒五金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关伟忠
  • 电话:076022552711
  • 手机:170971123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幕墙设计注意问题(钢结构玻璃幕墙设计需注意哪些规范)
新闻中心
幕墙设计注意问题(钢结构玻璃幕墙设计需注意哪些规范)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17        返回列表
全玻璃幕墙在施工中应注意哪些事项?
玻璃幕墙施工是较复杂的工艺,不仅需要较高超的技术,而且在施工中应注意如下事项。 (1)建筑结构主体的施工必须精确,其质量必须符合设计和施工规范的要求,幕墙所需的预埋件位置必须正确,为玻璃幕墙的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2)建筑结构主体的施工精度如果较低,幕墙安装要求的精度较高,两者之间必须留出适当的空隙,为连接件调整误差留有余地,以保证幕墙安装的精确度。 (3)在幕墙的竖向杆件安装定位后,横向杆件的安装要以竖杆为依托,然后进行弹线安装横向杆件。 (4)如果幕墙无骨架体系,则应按玻璃板块的尺寸,精确地把线弹在建筑结构主体上,吊点位置一定要精确,然后再进行认真校正。 (5)幕墙的骨架在弹线后,为确保其安装质量,要严格执行自检、互检、复检制度,以确保幕墙骨架安装万无一失。 (6)幕墙的型钢骨架一般多为空腹杆件,对杆件要进行内外防锈和防腐处理,并且逐个进行认真检查,不符合要求者要重新处理。 (7)幕墙连接件与建筑结构主体的固定务必牢靠,焊接一定要确保焊缝质量,这是确保幕墙安全度的关键。每条焊缝的长度、厚度和焊条型号等均应符合焊接施工规范,要逐点进行检查,不得马虎从事, (8)当采用膨胀螺栓时,钻孔一定要避开结构主体中的钢筋,膨胀螺栓埋入深度要符合规定的抗拔能力。对于重要的幕墙工程,对膨胀螺栓的抗拔能力要进行试验。 (9)为防止幕墙骨架产生变形,骨架的竖框接长、横竖框连接必须采用插接配件,不得用连接板进行连接。 (10)型钢骨架的横框与竖框用焊接连接时,由于幕墙的面积大、焊点多,必须合理排定焊接的次序,防止骨架产生热变形。如果用插接件连接时,横竖框之间要留有微小的缝隙,以便于横竖框温度变形的伸缩。 (II)认真进行玻璃磨边工序。每块玻璃四周均需要进行磨边处理,不要因为上、下不露边而忽视玻璃安全和质量。科学试验证明,玻璃在生产、施工和使用过程中,其应力是非常复杂的。玻璃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存在一定内应力;玻璃在吊装中下部可能临时落地受力;在玻璃上端有夹具夹固,夹具具有很大的应力;吊挂后玻璃又要整体受拉,内部存在应力。
幕墙设计甲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总体风格是否符合规划设计。

工程造价是否符合预计目标。

设计方案是否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美观性。


玻璃幕墙施工要注意有哪些?

  玻璃幕墙施工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考虑幕墙特点与建筑物寿命的关系,应符合下列规定:立柱截面主要受力部位的厚度,应符合下列要求:铝型材截面开口部位的厚度不应小于3.0mm,闭口部位的厚度不应小于2.5mm;型材孔壁与螺钉之间直接采用螺纹受力连接时,其局部厚度尚不应小于螺钉的公称直径。钢型材截面主要受力部位的厚度不应小于3.0mm。对偏心受压立柱,其截面宽厚比应符合JGJ102-2003《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第6.2.1 条的相应规定。

密封材料,玻璃与玻璃之间采用耐候硅酮胶密封,玻璃与金属结构之间采用结构硅酮胶粘结。建筑点式玻璃技术中密封胶只起密封作用,不必进行强度计算。在使用前必须进行胶与接触材料的相容性试验,性能检测合格,并且在有效期内使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以确保施工质量。

尺寸要求,建筑物宜按照GBJ12-86《建筑模数协调统一标准》的规定,建筑幕墙水平横向扩展模数从900mm开始按1模增至最大尺寸为6000mm。其竖向扩展模数从2700mm开始按1 模增至最大尺寸为6000mm。如工程需要跨越上述尺寸时,可与制作厂家另行研究。


玻璃幕墙设计规范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 102—2003中4.4 安全规定有关防火设计见下面条款:
4.4.6 玻璃幕墙的防火设计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的有关规定;高层建筑玻璃幕墙的防火设计尚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45的有关规定.
4.4.7 玻璃幕墙与其周边防火分隔构件间的缝隙、与楼板或隔墙外沿间的缝隙、与实体墙面洞口边缘间的缝隙等,应进行防火封堵设计.
4.4.8 玻璃幕墙的防火封堵构造系统,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应具有伸缩变形能力、密封性和耐久性;在遇火状态下,应在规定的耐火时限内,不发生开裂或脱落,保持相对稳定性.
4.4.9 玻璃幕墙防火封堵构造系统的填充料及其保护性面层材料,应采用耐火极限符合设计要求的不燃烧材料或难燃烧材料.
4.4.10 无窗槛墙的玻璃幕墙,应在每层楼板外沿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1.0h、高度不低于0.8m的不燃烧实体裙墙或防火玻璃裙墙.
4.4.11 玻璃幕墙与各层楼板、隔墙外沿间的缝隙,当采用岩棉或矿棉封堵时,其厚度不应小于100mm,并应填充密实;楼层间水平防烟带的岩棉或矿棉宜采用厚度不小于1.5mm的镀锌钢板承托;承托板与主体结构、幕墙结构及承托板之间的缝隙宜填充防火密封材料.当建筑要求防火分区间设置通透隔断时,可采用防火玻璃,其耐火极限应符合设计要求.
4.4.12 同一幕墙玻璃单元,不宜跨越建筑物的两个防火分区.
玻璃幕墙施工要注意哪些?

  随着人们的发展,对建筑的设计也有了变化,只是油漆的外观让人看起来没有一点美感,于是人们就开始在外墙上增加一些其他的设计,玻璃幕墙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玻璃幕墙不仅会增加大楼的时尚感,而且整体看上去特别壮观,是当代人较为欣赏的一种风格。玻璃幕墙的施工方法自然是与普通的刷墙方式不同。那么我们就要走进玻璃幕墙的施工,看它的施工方法是怎样的。




  玻璃幕墙施工方法

  1、施工顺序:抄平放线、检查施工图纸与现场建筑物是否相符。如有误差,误差不大可现场调整。误差较大,通知设计单位和建筑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做出调整和设计变更。

  2、幕墙的施工顺序:

  抄平——后置埋板安装——框架安装——防火防雷面板安装——清理打胶——自检——验收——移交。




  后置面板常用的施工方法主要要求安装位置正确,横平竖直,化学螺栓位置正确。钻孔,孔径根据螺栓直径,一般孔径大于螺栓直径2MM,孔深根据螺栓长度确定,一般螺栓外露墙体(包括梁、柱)40MM。孔内灰尘要清理干净,放入药管后螺栓要用机械缓慢旋转拧入,决不允许直接用锤子砸入,要让药物充分的融合,起到锚固作用。

  3、框架安装先确定立柱位置是否正确,立柱完成后自检,确定准确无误后开始安装横梁。主要注意事项,钢角码焊接要符合规范要求,焊缝长度要满足设计要求,一般不低于60MM,焊缝不允许漏焊,不得有气泡、空鼓。焊缝要均匀一致,及时清理焊渣,并做好防锈处理,防锈漆两遍、银粉漆两遍。




  横梁与立柱连接的铝角码确保每个接触面3个自攻螺钉、防止横梁受力后扭曲、变形、下垂、防火防雷根据规范和施工图纸施工。一般防火层位置安装在层间楼板外沿和幕墙之间的位置。各连接件、螺栓、垫片要紧固,不允许有松动,立柱接头用250MM套芯连接,上下柱之间留不小于15MM的缝隙,并打硅酮密封胶,立柱和钢角码之间要加防腐柔性隔离垫片,防止产生双金属腐蚀。

  4、玻璃面板安装,隐框玻璃幕墙安装:玻璃和副板注胶层在清洁、通风的室内注胶,市内的温度、湿度条件应符合结构产品的规定。温度在15-30度之间,相对湿度在50%以上,硅酮结构密封胶注胶前必须取得合格的相容性合格报告。

  注胶前对玻璃表面应擦干净。一般用丙酮擦洗注胶部位,擦洗干净后,等丙酮干燥后注胶,但注胶的时间应在一个小时内,单片镀膜玻璃镀膜要朝向室内,中空镀膜玻璃的镀膜面应朝向中空气体层,注胶必须密实、均匀、无气泡、表面平整、光滑。做好注泵和各项实验记录。单组分结构的注胶固化时间需要7—10天,安装玻璃前应做剥离试验。




  玻璃幕墙的施工方法看起来特别简单,实际上需要人们不同寻常的耐心去操作了,而且细节方面要更加注意,刷墙可以略微粗糙,但是如果使用玻璃幕墙就要格外的细心。玻璃幕墙的施工方法有具体的步骤,顺序是不能调换的,我们需要按部就班的来按照方法操作。并且需要工人们保质保量的完成,不然对于后期的维护是比较难进行的,完工以后人们日常就需要定期维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