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中山安恒五金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关伟忠
  • 电话:076022552711
  • 手机:170971123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理评估报告什么时候出(单位工程质量评估报告是由施工单位还是监理单位出?)
新闻中心
监理评估报告什么时候出(单位工程质量评估报告是由施工单位还是监理单位出?)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15        返回列表
工程质量监理评估报告需要技术负责人签字吗
根据新版的GB/T50319-2013的规定,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应由项目总监组织项目监理部人员(专监?)在工程竣工预验收后,工程正式验收前编制并提交建设单位,编制后应有监理企业技术负责人审签并加盖企业鲜章
监理单位的《工程质量评估报告》编制是在竣工验收...

施工单位在工程完工后,在竣工验收前。

工程质量评估报告,为监理单位提交给建设单位的、以证明工程项目已完成施工合同的全部内容、工程质量符合工程技术标准规定、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的文件。

工程质量检查报告,为勘察单位或设计单位提交的、以证明工程满足设计文件的要求、设计变更内容已在工程项目上得以实现的文件。工程竣工验收报告,为建设单位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所形成的、以证明工程项目符合竣工验收条件、可以投入使用的文件。

扩展资料:

工程质量评估报告要求规定:

1、监督机构应根据本地区年度建设规模、质量状况和年度质量工作目标以及本身资源情况、制定本地区年度或阶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计划。

2、监督机构可根据工程项目的规模和特点、投资形式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的信誉和质量保证能力制定工程项目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并根据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情况及时对监督方法作出调整。

3、监督机构经监督检测发现工程质量不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或对工程质量有怀疑的、应责成有关单位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导则


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是监理出还是施工单位出
由施工单位出。项目总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由建设单位出。施工单位接到项目总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后,成立安全风险评估小组,可以有监理单位参加。另外可以委托第三方评估,出具评估报告。我参加的上一个项目就是第三方评估。一个标段大概8万多。2个月内出具评估报告。
监理质量评估报告如何写
1、工程质量评估报告的内容
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内容一般应包括工程概况、质量评估依据、分部分项工程划分及质量评定、质量评估意见四个部分。
1.1、工程概况
应说明工程所在地理位置、建筑面积、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建筑物功能、结构型式、装饰特色等。
1.2、质量评估依据
(1)设计文件;
(2)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施工验收规范及相应的国家、地方现行标准;
(3)国家、地方现行有关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办法、规定等。
1.3、分部分项工程及质量评定
分部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应叙述分项工程进行划分及施工单位自评质量等级情况,要着重反映监理工程日常对分项工程质量等级的核查情况。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还应重点说明桩基的施工质量状况,主体工程分部应增加对建筑物沉降观测对混凝土强度的评定情况,砖混结构应说明对砂浆强度的评定情况。编写单位工程质量评估报告时,要简述各分部工程的质量评定情况,设备安装、调试、试运转情况。重点叙述对质量保证资料的审查、观感质量评定等,反映工程的结构、安全、重要使用功能、装饰工程的质量特色等,此外还应说明建筑物有无异常的沉降、裂缝、倾斜等情况。
1.4、质量评估意见
监理单位应对所评估的分部、分项、单位工程有个确切的意见。监理工程师可以根据对分项工程旁站检查及等级抽查情况评估分项、分部工程的质量等级。单位工程竣工后,监理工程师应根据主体、装饰工程质量等级评定、质量保证资料的审查、观感质量评定评估工程的结构安全、重要使用功能及主要质量情况,并应有确切的质量评估结论性意见。
监理单位的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应该什么时候出具
监理单位的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在工程竣工预验收合格后出具
《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50319-2013规定工程竣工预验收合格后,项目监理机构应编写工程质量评估报告,经总监理工程师和工程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建设单位。

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填写
1、工程建设基本情况:
(1)工程情况:应注明工程所在地理位置、结构形式、层数、建筑面积、抗震设防烈度、防火等级、开竣工日期、工程合同造价、主要建筑装饰做法、安装工程主要内容、完成施工合同内容情况。
(2)责任主体单位名称:应注明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图审机构、检测机构(包括主要分包单位)的全称。
(3)监理部情况:应注明项目监理部的组成形式和规模,监理部人员组成及分工情况、主要检测设备和工具。
(4)施工单位情况:应注明施工企业质量目标、质量体系的组成及主要质量管理措施。
2、监理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情况:
(1)监理规划和实施细则:对监理规划中的监理目标、范围及措施进行概述,明确监理细则中关键部位的质量控制点的实施情况。
(2)监理方式:应注明在监理过程中所使用的主要检测设备和工具,采取旁站、巡视或平行检验等情况。
(3)施工过程阶段的监理:应注明对进场原材料复试的见证取样,隐蔽工程验收、分部分项工程验收、施工组织设计审核和质量缺陷的整改等情况。
(4)竣工验收阶段的监理:应注明监理人员对竣工资料进行审核情况,对工程质量进行竣工预验收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情况。
3、工程质量评估:
(1)评估依据:应根据国家现行规范、规范(注明主要规范、规程名称),设计文件、施工合同、工程地质勘察报告、地基检测报告和沉降观测记录等文件进行评估。
(2)竣工资料核查情况:应根据规定核查竣工资料是否完整、真实、准确、竣工图与实体是否一致,并附“单位工程质量控制资料核查记录表”、“单位工程安全和功能检测资料核查及主要功能抽查记录表”、“单位工程观感质量核查记录表”。
(3)安全生产情况。
(4)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
(5)分部工程质量情况:应对各个分部工程质量情况分别概述,必须注明主要分项工程实测合格点率,填写分部工程质量验收汇总表。
(6)沉降观测情况及结论:注明沉降观测单位及竣工前阶段沉降观测结论。
(7)单位工程质量验评结论。
(8)注明该工程是否有甩项未完项目,对遗留问题的处理情况,对工程建设有何建议。